卡曼甜点

蔓越莓蒸蛋糕 

--------------蒸的很软嫩很好吃

蔓越莓蒸蛋糕(麦芬模6只)

 

材料:鸡蛋 67g,细砂糖 50g,纯牛奶 80g,低筋面粉 130g,泡打粉 6g,玉米油 18g,蔓越莓干35克。

 

做法:

1.       鸡蛋中加入细砂糖。

2.       搅拌至蛋液颜色发白,充满泡沫。

3.       加入牛奶,搅拌均匀。

4.       将混合过筛后的低筋面粉和泡打粉,分次筛入蛋液中,每次都充分拌匀。

5.       加入玉米油,拌匀。

6.       加入蔓越莓干拌匀,留少许表面装饰用。

7.       将面糊均匀地分装入6只麦芬模中,装8分满,表面撒几颗蔓越莓。

8.       海尔嫩烤箱中水槽注入纯净水,放入烤箱中,开启蒸汽功能100度20分钟。

9.       当预热完毕,蒸汽升腾时将模具放入烤箱中层,开始蒸蛋糕。

10.   约蒸15-20分钟,用牙签插入蛋糕,如拔出时没有面糊粘附就可以了。

TIPS:

1.       蔓越莓干也可以换成其他果干。

2.       玉米油也可以用黄油代替。

3.       模具我用的是硅胶模,也可以用不粘的麦芬模或其它形状的模具做,时间自行调整。


评论

热度(19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